青島艾莎電商代運營靠譜的代運營公司 

概述:淘寶、天貓、京東、拼多多、阿里巴巴網(wǎng)店代運營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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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19-10-19 10:39:16 點擊84244次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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「天貓代運營」超級推薦-投放渠道競價玩法了解下

 

隨著搜索流量的下滑,推薦流量的崛起,不少老玩家都失去了方向感,而超級推薦的出現(xiàn)給了大家答案。

超級推薦覆蓋超過7億用戶,囊括手淘核心推薦渠道:猜你喜歡(首頁、購物車、支付成功)、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,迎合消費者“逛“的需求,可謂是當今推薦流量的第一入口。

在挖掘消費者潛在需求,賦能品牌消費者增長上,它有著天然的優(yōu)勢。同時它也是當代全新的推廣產(chǎn)物,是趨勢,也是未來廣告投放的方向。

01

超級推薦是什么:

超級推薦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歡等推薦場景中穿插原生形式信息的推廣產(chǎn)品”,是在推薦場景崛起的背景下,賦能內(nèi)容推廣的推廣工具(通過技術(shù)手段讓產(chǎn)品在特定推薦渠道展現(xiàn)給消費者)。

電商改變了傳統(tǒng)購物的認知,買家的線上消費習(xí)慣由計算機端轉(zhuǎn)向無線端、由搜索購物到推送產(chǎn)品引導(dǎo)下單。

隨著手淘商品的爆炸式增長,消費者通過搜索找到自己滿意產(chǎn)品所耗費的時間成本越來越高。想象如下場景,當你想購買一件心儀的百褶裙時,在搜索頁面反復(fù)挑選都沒有選到自己滿意的產(chǎn)品;當你下單魚竿,仍要重新返回界面再次搜索其他釣魚的相關(guān)配件……

很顯然,這種購物方式存在較大的升級空間——通過大數(shù)據(jù)實時判斷消費者的購物意圖與消費習(xí)慣,基于人工智能的機器學(xué)習(xí)算法,推送買家所喜愛的商品,從而打破了以人為中心的購物方式,實現(xiàn)了從”人找貨”到“貨找人”的轉(zhuǎn)變。

“回歸簡單”,是超級推薦給予消費者最好的反饋。

02

超級推薦投放渠道

超級推薦投放渠道非常廣,幾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觸點,實現(xiàn)多場景全覆蓋資源位置,用戶觸達量高達7億之多。

推薦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:

猜你喜歡(首頁、購物車、支付成功),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別穿插在買家購前、購中、購后消費場景中。

投放首淘猜你喜歡位置分別是在7、10 、11 、15。

支持多創(chuàng)意溝通,如支持商品、圖文、短視頻、直播間、淘積木等多種創(chuàng)意形式,讓投放內(nèi)容以更豐富的形式觸達到用戶。所以超級推薦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廣場、有好貨”,迎合消費者閑逛的需求,獵取消費者好奇心,用優(yōu)質(zhì)的內(nèi)容激發(fā)消費者購物欲望,從而引爆推薦場景中的流量。

03

超級推薦競價公式

超級推薦競價公式:

CPM=CPC*CTR*1000

CPC=CPM/CTR/1000

(注釋:CPM: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、CPC: 單次點擊扣費、CTR:點擊率)

競價邏輯是 CPC出價*CTR(注意,這里的點擊率是系統(tǒng)預(yù)估值)*1000=預(yù)估CPM,簡單來講,計劃投放初期系統(tǒng)會預(yù)估創(chuàng)意點擊率,基于這個點擊率估值預(yù)判計劃的千次展現(xiàn)成本,在整體競價按照CPM高低進行排序。

結(jié)合競價邏輯,最終扣費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價+0.1”,再算成CPC,扣費,不會高于當前出價。

舉例說明:

某A商家CPC出價是1元,預(yù)估CTR是10%,拿到流量后結(jié)算。(競價邏輯:CPM=1元*10%(點擊率)*1000=100)

假設(shè)下一名B商家的CPM結(jié)算價格為49.9元,那么最終扣費如下計算:

當前A商家出價按照CPM=49.9+0.01計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經(jīng)計算得 CPC=0.5元,CTR=10%

如何提高計劃投放過程的點擊率(CTR)?重點在于買家的反饋,超級推薦核心在于定位精準人群,在指定資源位置讓消費者看到你想要讓他看到的內(nèi)容信息。

定向(人群)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圖片,基于這三個維度去提升投放計劃中的點擊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

04

超級推薦投放方式

超級推薦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種,分別是“商品推廣、圖文推廣、直播推廣、活動推廣”。

商品推廣(以商品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包含新品獲客、爆款拉新等多個智能營銷場景。按點擊收費)

新品推廣(天貓用戶:滿足天貓新品規(guī)則,淘寶用戶,首次上架時間在28天以內(nèi)的商品)

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,匹配對應(yīng)人群和資源位投放,智能拉新,觸達優(yōu)質(zhì)新客)

自定義(自主設(shè)置定向、資源位、出價,創(chuàng)意等進行商品推廣)

1.圖片推廣(以圖文或短視頻內(nèi)容為載體進行推廣,可自主設(shè)置或系統(tǒng)托管,按點擊收費)

2. 直播推廣(以直播為主體的營銷推廣,將直播推廣至直播廣場、猜你喜歡等優(yōu)質(zhì)資源位。按點擊或展示收費)

3. 活動推廣(配合活動大促等蓄水推廣,建議活動前關(guān)注該渠道);

小結(jié):

建議使用爆款拉新(系統(tǒng)托管)

需求上,商品推廣更容易滿足大部分商家。圖片推廣需要較好內(nèi)容策劃能力,而直播推廣看店鋪實際直播需求投放(如果沒有開通直播間賣家,暫時使用不到),兩者觸達率相對窄;顒油茝V,需要在大促前在能激活,平常日銷推廣使用不到。

總之,商品推廣更符合當下賣家需求,其次是爆款拉新計劃,由于是系統(tǒng)托管,會自動優(yōu)化定向人群和資源位置,解決了商家初期因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內(nèi)容,導(dǎo)致落地難的情況。爆款拉新簡單高效,易上手且相對計劃帶來產(chǎn)出非常優(yōu)質(zhì)。

05

超級推薦后臺設(shè)置

超級推薦后臺模塊分為計劃、單元、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五個模塊。為了方便商家記憶,本章小結(jié)以實操建立“爆款拉新”計劃,方便大家鞏固模塊中的按鈕。

操作設(shè)置

step1.點擊新建計劃

step2.選擇商品推廣—爆款拉新

step3.設(shè)置計劃基本信息

1)優(yōu)化目標:選擇促進成交

優(yōu)化目標有三個,分別為:促進點擊、促進收藏加購、促進成交。

三者關(guān)系:從轉(zhuǎn)化視角,是逐步遞增,促進成交流量更為精準,從流量規(guī)模視角,是逐級遞減,促進點擊流量池規(guī)模更廣。

促進成交在日銷場景下更容易滿足商家推廣的目的,以成交(產(chǎn)出)為目的去做推廣。

2)計劃名稱(操盤手+產(chǎn)品名稱+設(shè)置日期)方便后續(xù)報表核對優(yōu)化

3)投放日期選擇“投放開始--不限”,計劃效果不好,可以直接暫;蚪Y(jié)束投放,避免因為設(shè)置時間導(dǎo)致計劃下限忘記再做調(diào)整的低級錯誤.

4)日預(yù)算:30元即可投放

5)高級設(shè)置

分時設(shè)置:可參考直通車,分時投放決定了否在該時段進行推廣,折扣溢價比例決定賬戶最終是以多少點擊價格去做拉新引流.

地域設(shè)置:可參考訂單報表,地域數(shù)量多少決定了流量池的大小,也影響了流量的精準性,更精準的地域推廣能帶來更優(yōu)質(zhì)的產(chǎn)出.

step4.選擇推廣內(nèi)容主體

添加推廣寶貝

step5.設(shè)置寶貝出價

手動設(shè)定,固定出價(方便,尤其可以自主調(diào)整出價優(yōu)化)

step6.創(chuàng)意制作并且上傳

創(chuàng)意標題:產(chǎn)品賣點+營銷內(nèi)容(文案的形式第一時間抓住消費者眼球)

系統(tǒng)推薦文案可供參考

任何一類的推廣工具,都是圍繞產(chǎn)品和人群發(fā)生關(guān)系,超級推薦也不例外。圍繞人群,超級推薦可以做如下動作:

新客:圈定人群,發(fā)生關(guān)系

潛客:加深認知,收割意識

老客:實現(xiàn)收割,提升轉(zhuǎn)化

配合上超級推薦的計劃投放方式實現(xiàn)拉新或收割的推廣目的,最終還是服務(wù)于消費者和商家。套用一句老話,賣家的工作是如何運用好這個工具,而不是讓工具決定店鋪的生死存亡!

 

[本信息來自于今日推薦網(wǎng)]